• 首頁 > 純素芝士班

    簡介
   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日 (星期五)
    7:30pm - 9:30pm (請於7:15pm 登記入座)
    堂數 1
    地址 綠野林 (尖沙咀加拿分道2號13樓,港鐵尖沙咀站D2出口)
    費用

    $588


     
    導師 由主辦單位提供
    內容
    嘩嘩嘩! 綠野林首度推出純素芝士班! 當然是食生版的純素芝士啦!
     
    很多人轉食純素的一大挑戰便昰: 很難戒芝士啊!
     
    我們的概念是,不用「戒」,不是壓抑自己的食瘾,而是做一些替代品,滿足味蕾的要求,身體自然很快不再渴求這些東西了。
     
    傳統的芝士都是用牛奶為基礎,加入凝乳酵素、乳酸和鹽等發酵而成,在西方飲食文化佔很重要的地位。芝士種類也有好幾百種,較為人所知的是藍芝士(blue cheese)、巴馬臣(parmesan)、水牛芝士(Mozzarella)、忌廉芝士 (cream cheese)、車打 (Cheddar)、菲達芝士 (feta)及 ricotta等。不同的芝士可以配不同的食物,風味別具一格! 然而,芝士並不是素食,因為製作過程會加入小牛的胃膜! 而且,現在的牛奶的生產實在太恐怖,不單過程非常殘忍不人道,且在養殖乳牛的過程,會添加很多的激素、嗎啡和麻醉劑等,這些也會殘留在芝士中。關於牛奶和芝士的事實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: (推介食物知情權的一篇文章: 芝士的五個恐怖事實)。
     
    香港較為人熟識的是一塊塊的芝士,其實當中芝士的成份不足一半,而加入乳化劑、防腐劑和其他調品料等製成,它其實是一種模仿芝士味道的食品而已!
     
    來自己做又香又濃的純素果仁芝士吧,可以滿足芝士癮之餘,還可以得到真正有營的蛋白質、優質脂肪和乳酸菌等。而且在製作過程中,可以掌握發酵的技巧,自己變化和創新不同口味的芝士,而且創作不同的外型,很好玩呢!
     
    可以跟朋友講: 「這塊芝士沒有奶哦,而且是我自己做出來的!」超型~~~
     
    合適者:
    - 愛好芝士者 (有趣的是: 不愛濃芝士的人大多都愛食生版芝士呢!)
    - 純素者
    - 食生者
     
      備註
    機構
    機構名稱 綠野林  
      機構地址 香港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13樓  
      聯絡電話 34282416  
      電郵地址 info.lifeflow@gmail.com  
      網址 http://www.greenwoodshk.org/  
      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woodshk/  
      Youtube頻道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simonchauhk  
    上課地址地圖
   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
    聯絡電話:2751 1228
    聯絡電郵:info@levelup.hk
    辦公時間:上午10:00 至 下午6:00

    會員登入

     
    會員電郵
    密碼
     
    to Top/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