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 > 陰影心理學與心理治療證書課程

    簡介
    上課時間 16/06/2016 - 21/07/2016 (逢星期四)

    7:00 pm- 10:00 pm
    堂數 6
    地址 灣仔 石水渠街85號
    授課語言 粵語
    費用

    $1,800


     
    導師 由主辦單位提供
    內容
    課程特點 :

   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碰觸的一面,心理學大師容格稱之為「陰影」(Shadow)。

    「陰影」就是我們極想隱藏或否認的部分,也是我們無法接受和無法面對的黑暗面。「陰影」往往躲藏在潛意識之中,讓我們不容易察覺它的存在。然而,它每天卻在深深地影響著我們,支配著我們的生活,例如:心理防衞與情緒反應的方式、做決定的偏執、自我價值觀、生活態度、與人相處的形態、擇隅擇業、伴侶溝通、親子管教取向等等……。每個「陰影」的背後,其實都是一份禮物。只要我們能細心察覺,真心地去擁抱它,心靈的「陰影」部分能使我們的生命活得更精彩、更完整。

    本課程的內容設計是以心理學大師容格的「陰影」學說為起步點,引導我們學習如何去接觸內在的陰暗部份;如何去創建自己的心靈花園;如何從創傷的印記、原生家庭的啟廸、夢裡的世界、別人的鏡子裡找到和創造更完整的真我(Real Self)。

    此外,導師會在課堂中運用不同的心理技巧和練習,幫助學員學習和體驗如何接納自己的陰影部分,釋放傷痛的印記,解放心靈枷鎖,回復身心一致,平靜和健康的心靈境界。 課程對象 : 輔導員、社工、教師、神職人員、醫護人員、助人專業人員,以及任何有致提升個人心理素質的人士。

    課程內容 :
    心理學大師卡爾.容格(C.G. Jung)的原型心理學(Archetypal Psychology)與 陰影學說(The Shadow) 心理上的自我防衞機制( Defense Mechanism ) 與陰影投射 (Shadow projection) 揭示陰影信念 (Uncover your shadow beliefs)與無意識產生的情意結 (Complex) 學習擁抱內在小孩 (Inner Child) 與 內在原魔 (Daimonic) 解讀原生家庭 (Family of Origin) 與童年陰影 (Childhood Shadow) 拆解「夢」的分析 ( Dream Analysis) 與生活陰影投射(Living shadow projection) 走出生活角色盲點與戲劇三角型(Drama Triangle) 覺察自我的內在陰影:情緒觸電和鏡子技巧 (Shadow mirroring technique) 與內在聲音對話技巧 (Techniques for dialogue with Inner Voice) 解構負面情緒的複雜層次與治療技巧 (Emotion differentiation and therapeutic techniques) 釋放負能量技巧(Let go exercise) 與寬恕的力量 (The Power of Forgiveness) 解放內在心靈枷鎖:自我覺察(Self-awareness techniques) 與自醒 (Self-insight) 擁抱內在陰影與創造完整和真實自我的方法 (Techniques for embracing inner shadow & reinterpreting yourself)
     
      備註
    機構
    機構名稱 聖雅各福群會進修中心  
      機構地址 灣仔石水渠街85號8樓  
      聯絡電話 2117 5819  
      電郵地址 ceu_cey@sjs.org.hk  
      網址 https://www.sjsmile.com/  
    上課地址地圖
   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
    聯絡電話:2751 1228
    聯絡電郵:info@levelup.hk
    辦公時間:上午10:00 至 下午6:00

    會員登入

     
    會員電郵
    密碼
     
    to Top/返回頂部